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首次出征“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并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7-30      点击次数:

文:卢兴、向汗青  图:卢兴

7月22日至28日,2018年第27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在四川都江堰市成功举行。山东大学首次组队参加该项全国围棋赛事,最终获得了普通组团体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本届比赛是山东大学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围棋赛事,山东大学派出由电气工程学院石天成、化学与化工学院范仕尧和数学学院郑威浩、卢兴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激励比拼,山大队员们在强手如林的对弈中,顽强拼搏,获得普通组团体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始于1990年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主办,是全国大学生围棋项目的最高级别赛事。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执行,都江堰市体育局、成都东软学院承办,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都江堰市围棋协会协办。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29所知名高校代表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