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足球队荣获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山东赛区)丙组冠军和甲组季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7-05      点击次数:

6月7日至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2018中国大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联赛(山东赛区)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山东大学派出了普通生运动队和高水平运动队两支队伍参加了甲组和丙组的比赛。

经过七天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高水平足球队获得丙组冠军,山东大学普通生足球队获得甲组季军,山东大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普通生足球队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是作为各个学院的普通生中的足球爱好者,他们在赛场上拼出了山大人的精气神。

下面是普通生队杨宇昂同学赛后撰写的心路历程。

 

待你归来,再论一场英雄事

当最后一声终场哨响起,这个属于我们的故事,终于走完了最终章。最后一次在房间里开赛前准备会,最后一次一同下楼吃饭,最后一次列队前往比赛场地,最后一次赛前热身,终于轮到,我们十二名队员最后一次在球场上拼杀,最终以一场胜利结束这个初夏的童话。

从赛前一个月下发比赛通知,到赛前二十天队伍组建完成,再到正式出征威海。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四个校区的同学,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山大甲组校队的荣誉,牺牲了自己近乎全部的课余时间,齐聚到一起训练,不论烈日炎炎还是大雨倾盆,从来没有一位同学有放弃的念头。在单导缪导两位老师以及高水平学长的指导下,大家对于五人制足球的理解,以及相互之间的默契都有了飞速的提升。十二名参赛队员当中,有六位是身经百战的研三大四的毕业生学长,阵容厚度的增强加上期望为学长们送一份最棒的毕业礼物,让我们对这次比赛信心满满,动力十足。

前期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全队一同出征比赛地点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安顿好生活所需,比赛前一天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晚上召开赛前准备会,休息……

但是两天的比赛结束了,我们分别在常规时间和点球大战当中输给了对手,虽然球队的表现在慢慢回升,但是首胜迟迟不来,让大家陷入了急躁和焦虑之中。此时缪导和两位学长依然在鼓励大家,并果断地为我们改变了战术:半场盯人防守,进攻寻找支点,强调拖后的重要性,我们所有人也没有有一丝放弃的念头。通过两天比赛的磨合以及适应,大家很快便参透了这套打法。在第三天的生死战当中,全队将进攻和防守都做到极致,最终以一个兵不血刃的2-0战胜了对手,取得了这次比赛的首胜。

第四个比赛日,我们面对的是直接影响最终排名的对手,两度落后的我们顽强地两度扳平,最终又到了紧张的点球大战。经过了五轮的主罚,我们终于战胜了对手。最后一天的比赛,更像是一场怀念之旅,这是六名即将毕业的学长最后一次为山大披挂上阵了,十二名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即将返程,即将各奔东西。6-1,我们稳健地取得了谢幕演出的胜利。七天的旅程,一个月的准备,四年的大学足球生涯,在这一刻,以一个季军的成绩,都化作最美好的祝福。祝毕业的学长们前程似锦,祝学弟们学业有成,祝两支山大校队越来越好。

这个初夏的童话,终于走到了终点。那些训练的时光,那些一起玩耍的日子,那些共同商讨战术的时刻,那些比赛场上的一切一切,都随着一声终场哨,落下了帷幕。我们这些热爱足球的山大人,可能再也凑不齐全部的队员了,最美好的瞬间,都留在2018年的五月六月,留在了不放弃不气馁的球场精神中,留在全省季军的辉煌里,今后的日子,还会更好,山大校队,未来可期。

雨声弱,静待日光炎炎,待你来年归来,风采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