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6-07      点击次数:

/贺清

510日,体育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2018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学院2014级的12名优秀毕业班同学以及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范泽斌主持。

分享会开始前,范泽斌首先介绍了学院2014级毕业班同学们的就业状况,同时希望2015级大三的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选择,做好进入大四阶段的一系列准备。随后,范老师组织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了分组,分别进入保研考研类分享会和就业类分享会教室,开始了座谈交流。

交流伊始,就业类同学针对制作简历和面试这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首先关于简历的制作,刘强和陈炎同学共提出以下三点注意事项:第一,注意与岗位的匹配程度,投其所好投递不同的岗位,随时修改简历的侧重点;第二,简洁、完善、准确,用一页纸将优势展示给面试官;第三,联系不到、经历夸大、信息顺序错误等是制作简历最容易犯的错误。其次关于面试,刘子璇和谢彪同学提到,同学们应该时刻关注就业平台,对于面试要有提前的准备,比如证件照、生活照、西装等都应该提前准备好。朱景鉥和颜子竣同学提到,同学们还应该学会察言观色,时刻注意自己的态度。

同时,保研考研类同学也在分享着他们的经验。保研类同学巫前锦、刘文娜、文琪同学在发言过程中都提到了如果想要保研,就一定得提前做准备。特别要提到的是,保研到山东大学法学院的王晓同学提到,跨专业保研,要注意该专业是否接收非本专业研究生。考研类同学杨全辉、张淑惠、张东刚在分享自己的经历的时候重点提到了三点:第一,考研之前,明确目标院校以及专业;第二,考研过程中,有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鼓励,会事半功倍;第三,复试过程中,专业知识要储备充足。

经验分享之后,现场的2015级学生踊跃发言,积极提出了自己对于以后就业或者升学的疑惑,2014级优秀毕业生们为存在疑惑的同学们一一解答。

活动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很大,通过此次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大三的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求职方面技巧,了解了有关考研的相关事项,同时也为以后的学习和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