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春季体育节之轮滑竞速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6-07      点击次数:

/吴彤

56日,由体育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2017-2018学年春季体育节之轮滑竞速赛落下帷幕。比赛共设有女子800米和男子1200米两个项目,来自体育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六个学院的1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女子800米轮滑竞速。发令声落,能动学院的张旭一马当先,冲到了最前方,管理学院官海珠和经济学院李小曼紧随其后。一圈过后,张旭由于体力不支被官海珠反超,此时距离终点只剩不到200米,两人的差距逐渐拉开,最后官海珠获得第一名,张旭、李小曼分获二、三名。

紧接着进行的是男子1200米轮滑竞速,比赛开始,体育学院的王宇浩以明显的优势位列第一,其他参赛队员全力追赶。赛程过半,王宇浩依旧处于领先位置,但体力已经明显不支,位于第二的高瑞斌发挥稳定逐渐把差距缩小,最后一圈高瑞斌几度要反超王宇浩,但都没有成功。最后阶段两位选手全力冲刺分获一、二名,随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莫岑也冲过终点获得第三名。

此次轮滑竞速赛的举办,不仅表现出参赛运动员敢于拼搏、奋勇当先的精神,也展示了轮滑运动的魅力所在。轮滑作为一项青春、时尚、健康、阳光、环保的体育运动,已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推崇和青睐,相信这次展示轮滑速度的比赛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