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丹麦葛莱体育学院院长Finn Berggren教授到体育学院讲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4-12      点击次数:

/贺清 图/欧阳璐、朱忠壮 李婷

为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师生的国际视野,411日,丹麦葛莱体育学院校长Finn Berggren教授和丹麦葛莱体育学院中国办事处负责人高志鹏应邀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为学院学生进行讲学。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石振国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热烈欢迎丹麦葛莱体育学院代表团的到来。紧接着,Finn Berggren教授开始了他幽默风趣却又精彩纷呈的演讲。首先,他介绍了葛莱体院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等学校简介。值得一提的是,在丹麦很多学校并没有规模庞大的专项场馆,他们更多注重空间及设施的充分利用,室内场馆可供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等多项运动使用,这一点很值得中国的学校学习借鉴。他还明确指出,葛莱体院教学的目标为是让学生回到家乡以后能够继续教育和分享与体育、健康、生活质量有关的理念,葛莱体院也因此成为丹麦第一个宣传社会和谐的地方。其次,他提出葛莱体院的主要工作便是教会学生如何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并使其伴随一生。他还介绍了葛莱体院在课程设置方面的两大特色,其一是在他们的学校里是没有考试的,在每一个星期,他们都会和每一个老师讨论每一个学生的表现,并积极跟进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第二个特点则是他们提倡把古老的,传统的游戏融入到现代的教学中去,将体育游戏化。作为欧洲最早开设跑酷课程的学校,葛莱体院最为出名的便是跑酷课了,葛莱体院有着浓厚的跑酷氛围,有自己的跑酷公园供学生练习,很多学生更是十分热爱这项运动,课上课下、有无场地都在练习。最后,他向在座的各位提出了一个问题,即体育最基础的要素是什么?他的回答是Fun,即学校应该做到让学生快乐地去学,主动地去学,而不是被动的去学那些枯燥无味的东西。同时,他对同学们发出诚挚的邀请,邀请同学们共赴葛莱体院,共同学习交流。讲座最后,石振国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丹麦葛莱体育学院代表团致以真诚的感谢。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促进了我校与葛莱体院的学术交流,同时还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国家教学方式的不同,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