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院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赴北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范泽斌     发布时间: 2017-12-30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活力,12月16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前往北京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6日上午,体育学院一行来到了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本次展览主要展示了我国党的十八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成就展共规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

第一展区是序篇,集中凝练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第二至第十展区分别展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反映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景象。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同志在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模型前面驻足认真观看,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

16日下午,体育学院一行到达了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坐落在七七事变的爆发地——北京西南卢沟桥畔。体育学院党员同志们一行怀着庄严而沉重的心情,跟随者讲解员,参观了馆内的八个主题部分。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参观完毕后,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遭受的屈辱和苦难,同时更加珍惜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体育学院党委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委委员的“关键少数”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心态,投身于基层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