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7年山东大学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开赛
发布人:于磊 贺清     发布时间: 2017-12-30      点击次数:

12月22日,山东大学五人制足球联赛总决赛开幕式及揭幕战在趵突泉校区体育馆举办。本届五人制足球联赛由山东大学体育委员会主办,是学校首次在济南、威海、青岛三个赛区同时展开的体育联赛。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学校济南赛区的体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威海赛区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青岛校区的法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8支优胜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齐鲁医学院、威海校区体育部、学校公安处以及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仪式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若强主持。

开幕式伊始,仝兴华进行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速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观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说学校体育工作就是要聚焦聚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培养学生健全人格”。接着,体育学院2015级学生刘德健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誓,他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一定尊重对手,尊重队友,尊重裁判,尽全力比赛,展示优良竞技风貌。裁判员肖扬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表示在比赛过程中一定尊重参赛选手,严格执裁、文明执裁,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宣誓完毕后,仝兴华同志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哨响,体育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进行的揭幕战正式开始。双方凭借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将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体育学院10号孙建壮带球突破防守,但被历史文化学院26号赵阳周将球截走并传给77号刘佳昕。刘佳昕奋力一脚,历史文化学院先得一分。比赛继续,体育学院不甘落后,愈战愈勇。在体育学院的猛攻之下,历史文化学院犯规出界,体育学院拿得球权,3号颜子竣发球,在队员的缜密配合下,10号孙建壮拿下一分。体育学院乘胜追击,再得两分。反观历史文化学院,虽及时调整心态,但因时间原因未能追上比分。最终,体育学院以3:1得比分获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比赛不仅促进了山东大学校园足球文化的传播,更加强了三个校区间学生交流,为打造“同一个山大,同一个梦想”的全校群众体育竞赛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