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二期培训在山大展开
发布人:吴彤     发布时间: 2017-12-30      点击次数:

12月15日,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GT国际健身学院承办、体育学院协办2017年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二期培训课程在山兴隆山校区举行。GT国际健身学院院长王蓓蓓带领李敏、张昕两位健身教练到场指导,来自全校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郭超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课程安排。课程以一段运动健身的短视频开始。张昕分析了现代大学生体质令人堪忧的原因随着现代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沉迷于打游戏而缺少锻炼,因此现在的大学生体质每况愈下,由此指出体育锻炼的必要性。然后张昕又分别从健康大数据、戒烟限酒与健康、适量运动与健康合理膳食与健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学健身的重要性,并简单介绍了如何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上台学习了日常缓解疲劳的小动作及一些简单的拉伸技巧。课程最后,张昕介绍了几位GT国际健身学院的优秀学员,其中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2014级邓李洁2015级欧柱福就自己健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让同学们对健身的认识更加深刻。最后王蓓蓓对此次课程进行总结,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健身越来越成为世界的主流,健身人数的增长使健身教练成为热门职业她还谈到健身事业现在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对于热爱健身的学生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欢迎大家来到GT国际健身学院接受更专业的健身指导。

通过此次课程的展开,同学们了解了健身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学习了科学健身计划的制定及健康管理生活的方式。通过此次的培训活动,更多的人参与科学化健身、更好的响应习近平主席“全民健身”的要求,促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