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开展山大“鹏派杯”首届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1-06      点击次数:

/范泽 /范泽斌

114日,山东大学“鹏派杯”首届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青岛校区的比赛成功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参加本站比赛的开赛仪式并讲话,体育学院院长黄晓明主持开赛仪式。来自青岛校区的各学院代表队和运动员7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是巡回赛经过10月26日和28日济南校区两场比赛的顺利开展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第三站比赛。

开赛仪式上,孔令栋书记致词。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心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投身学习生活中去,为把我们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随后,本次比赛总裁判长、体育学院闻兰教授就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向在场的所有运动员进行了赛前说明。

本次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由团队赛和个人赛组成,团体赛六人组成一小组,分工完成负重上下台阶、沙包过障碍、翻轮胎器、双脚跳绳、动感单车骑行和15米草皮推雪橇六个项目;个人赛则要求每名运动员独立完成8项任务,分别是负重上下台阶、翻轮胎器、单个壶铃硬拉、双脚跳绳、战胜甩动、划船机、沙包过障碍和BOSU球双脚左右跳。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赛,青岛校区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环境学院-力大无穷队、法学院-Beauty and beast队、生命科学学院-小脑腐等共6支队伍获得本站比赛的团队一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周诗蕙、法学院庞淑帆、生命科学学院牛起超等10名同学获得本站比赛的个人一等奖(体能王);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6个学院获得本站比赛的学院团体奖。此外在本站比赛中,由青岛校区一多书院和从文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也组队参加了团队项目的比赛,在老师们的积极带领下,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现出高昂的体育风貌。

本次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的举办积极响应和落实学校《关于建立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机制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意见》,创新学校群众体育活动思路,不断适应一校三地办学新格局的教育教学需要,探索建立多校区体育教育教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教育教学管理运行模式巡回赛由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青岛鹏派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在本站青岛校区赛区的比赛结束之后,巡回赛将紧接着移师威海校区。比赛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济南校区和青岛校区近2200名同学参加到了比赛中来,通过本次巡回赛将更好地带动全校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推进师生的科学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