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大“鹏派杯”首届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在中心校区开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30      点击次数:

/杨璇 范泽 /李婷 李琦

10月26日,山东大学“鹏派杯”首届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开赛仪式暨中心校区赛区比赛于中心校区田径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开赛仪式并讲话,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主持开赛仪式。来自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洪家楼校区和软件园校区的各学院代表队和运动员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赛仪式上,仝兴华书记致开幕词。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就要求我们要更加注重学生体质健康。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心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投身学习生活中去,为把我们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努力随后,仝兴华宣布山东大学“鹏派杯”首届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正式开赛。开赛仪式结束后,仝兴华书记来到比赛场地和参赛选手中间,亲身体验各项比赛项目,与同学们热情交谈,指导同学们要正确合理使用健身器械,从而更加科学有效地锻炼身体素质。

本次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由团队赛和个人赛组成,团体赛六人组成一小组,分工完成负重上下台阶、沙包过障碍、翻轮胎器、双脚跳绳、动感单车骑行和15米草皮推雪橇六个项目;个人赛则要求每名运动员独立完成8项任务,分别是负重上下台阶、翻轮胎器、单个壶铃硬拉、双脚跳绳、战胜甩动、划船机、沙包过障碍和BOSU球双脚左右跳。经过一个下午的比赛,中心校区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体育学院研究生队、物理学院量子力学都队等共6支队伍获得本站比赛的团队一等奖;体育学院郑航航、材料学院宋伯钧、物理学院苏兆乐等10名同学获得本站比赛的个人一等奖(体能王);新闻传播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8个学院获得本站比赛的学院团体奖。

本次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由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青岛鹏派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协办在中心校区赛区的比赛结束之后,将会在兴隆山校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陆续展开各自校区的的比赛。比赛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本次巡回赛将更好地带动全校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推进师生的科学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