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在山大开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30      点击次数:

济南-尼斯足球友谊交流赛成功举行

/杨璇 周帅 /李婷

10月28日,“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开幕式暨济南—尼斯足球友谊交流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法国尼斯市副市长周赛·科博斯先生,尼斯索菲亚大学丹尼斯·帕瑞萨特教授,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Lan体育CEO赵海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开幕式。

仝兴华在开幕式上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山东大学向远道而来的法国友人和参加本次活动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交流赛的宝贵机会,相互学习,交流友谊,以球会友,推动中法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不断前进。随后尼斯市副市长周赛·科博斯进行了讲话,他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山东济南,很高兴看到尼斯市与济南市建立起友好关系,本次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将加深两国两市友谊,同时作为一个前职业足球运动员,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去。Lan体育CEO赵海涛介绍了本次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的各项活动,希望本次活动能给济南的全民健身注入更多的活力。最后,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宣布“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开幕。

开幕式之后随即进行了济南—尼斯足球友谊交流赛周赛·科博斯市长、丹尼斯·帕瑞萨特教授、仝兴华书记、高立文局长等一起为比赛开球。随后由周赛•科博斯、弗雷德里奇•德胡、埃里克库比利耶、佩雷拉•达席尔瓦组成的法国足球明星元老联队、济南市民代表队、媒体记者代表队、山东大学足球队球迷代表队,进行了五场交流友谊赛。活动现场有来自不少济南市市民和山东大学的学生,现场气氛热烈高涨。

本次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山东大学主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和上海蔚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LAN体育)承办。活动包括济南—尼斯足球友谊交流赛、国际体育产业与健康论坛、济南市城市体育公园微型马拉松赛、城市趣味定向赛等活动,在内容上集体育论坛、体育竞赛、体育游戏、体育科技四大板块于一体。本次嘉年华活动不仅推动了济南的全民健身运动事业的发展,而且对中法两国两市人民建立深厚友谊起到了积极而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