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学生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17-10-23      点击次数:

1019日,山东大学学生体育工作会议于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体育学院院长孙晋海,各学院分管体育工作的领导、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若强主持。

会议伊始,孙晋海介绍了本年度全校群众体育工作的整体安排,他传达了樊丽明校长在体育学院调研期间对全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在会议上着重解释了促进体育工作的“321+五化模式”:即“321”指三地三大球联赛、体育嘉年华和体育文化节及全民运动会,“五化”指课内课外一体化、课外活动协会化、场馆网络预约化、专业指导智慧化和体育锻炼多元化。随后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剑波等同志就近期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国家体制健康标准测试、首届健身体能技能巡回赛、三地三大球联赛等活动安排,在会议上做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仝兴华指出现在全民健身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强健的体魄是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全校广泛开展各项体育赛事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他希望全校各单位要结合本年度的体育工作安排,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培养计划,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学生体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校下一步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明确了下一阶段全校体育工作重心,从而更好地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文/贺清 吴彤 图/崔润泽 于磊 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