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山大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10-14      点击次数:

/杨璇 范泽斌  图/姚嘉为 张克成

10月12日,2017年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山东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李敬生主持。

启动仪式上,仝兴华代表山东大学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是在职业类健身教练之外,服务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对这一类型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乔云萍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打造和培育能够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健身需求的高素质健身指导队伍,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她期望参与活动的师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此次“职业助公益”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考评员、培训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教练教材编写组成员陈亮老师做了以“幸福生活,从科学健身开始”为主题的培训讲座。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同志,山东省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助理培训师,山东大学学生,部分健身教练技能竞赛选手约26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暨培训班。

山东省“职业助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和山东大学承办,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报告会等活动,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科学化健身、更好地促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