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人: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17-09-20      点击次数:

9月19日,体育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评委由学院团委书记范泽斌、4名历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队长和2015级、2016级共4名团支书组成。来自体育学院的15支社会实践团队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范泽斌介绍了答辩会的流程,并阐明本次答辩会的主要目的是介绍团队成果和感悟。答辩要求15支团队详细描述一下各队伍的出发点、过程、成果和对所做课题的思考和感悟。参加答辩的团队代表准备充分,表达流利,用幻灯片展示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内容、成果和意义等。实践类型主要分为走访城市和社会体育热点调查和推广两类。在社会热点调查和推广方面,山东大学自行车协会进行的“水何澹澹”赴太原市关于黑臭水体环境治理实践活动团队通过采访、调研、开展宣讲会和摆展台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太原市水体污染问题。在走访城市方面,周福代带领的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梁山调研团队分别从团队简介、活动背景、活动行程以及活动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发表了详细的看法。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们根据每个队伍的演讲针对不明白的地方提出疑问,给出专业的建议,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各队代表成员讨论社会实践的不足。最后,各位评委对每一支进行打分,进行排名。

通过本次答辩会,同学们具体细致的总结分析了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团队认识到自己课题的重要意义。(文/杨璇 图/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