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三营举行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学生记者团     发布时间: 2017-09-20      点击次数:

9月11日上午十时,山东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三营军训动员大会在兴隆山校区田径场举行。三营教导员、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学庆主持三营开营仪式。三营营长刘法华,副教导员齐山华、徐波、王丽君出席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徐波宣读了“关于任命三营连级干部的决定”,刘法华向三营各连队授连旗。

李乐水代表全体教官表示,将严格施训、以身作则,牢记职责,从严带兵,科学管理,文明施教,政工干部协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他还表示,当代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的脊梁,希望参训学员能有所收获,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夯实基础。指导员代表翟明鼓励参训学员通过军训增强国防意识、培养爱国热情,磨练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军事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爱校的良好精神风貌,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土建与水利学院易如诗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承诺: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学苦练,团结互助,以优异的军训成绩上好大学第一课。

刘法华作开训动员,强调军训并非只是新生入学的一项仪式,而是我国公民以训代役的一项义务;要求参训学员以军人身份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加强训练。

郭学庆简单介绍了一下山东大学的军训历史,百年山大建校之初,就已经把军训和国防教育列入大学课程。山大是首批高校学生军训试点单位和首批国防生培养签约高校,山大探索实施的“双带双促”培养机制和国防生“四项教育”等工作经验先后受到中央领导和中央军委领导的批示肯定,并在全军和各高校得到推广,在各方的积极努力下,今年的军训一定会在山东大学学生军训历史上写下精彩的一页。(文/杨璇 袁淑娟 图/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