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红色理论暑期社会实践结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8-31      点击次数:

/孙逸 郭超

8月29日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和参加临沂河东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临沂市河东区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团队成员前往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加党性教育切身感受抗战时期人们的革命精神第二部分成员拜访革命先烈粟裕的老房东,老大爷虽已79岁,精神奕奕从抗日战争讲到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再到现在比较敏感的拆迁问题。通过老大爷的讲解,成员们深刻了解到抗战与解放战争时期生活不易以及革命老前辈奋勇抗战的精神,以及党的优良传统与现在政府行为的深远意义;第部分,成员分成两组进行社区志愿服务和零工市场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在社区志愿服务的成员在“四点半课堂”利用废纸、废旧塑料瓶教小朋友如何折百合花、做花瓶,变废为宝,养成环保的好习惯。成员结合本专业的特色,为孩子讲述了武术在红色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并教给孩子简单的武术入门动作,孩子们表现出很高的兴趣。在零工市场志愿服务的成员迎接临沂市领导班子,并为领导介绍零工市场的情况。通过临沂市河东区政府建的民工之家为农民工提供一元住宿的优惠政策,我们了解到农民工的不易,再次感受到党的温暖;第四部分,成员抽出一天时间在临沂市区内的沂河进行了考察,并通过各种渠道,对临沂的地貌与文化进行了深刻剖析,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设计了临沂市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并且提交给团区委,受到了肯定。

本次红色主题社会实践得到了临沂河东区区政府以及团区委书记诸葛绪林、副书记姜保保、邢晓燕的大力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使得实践行程详细完整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

通过本次红色主题社会实践,成员不仅了解到党的成长史,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入,还积极投身到青年志愿服务中,在当地行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成员们此行受益匪浅,从而知行合一地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