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赴梁山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8-18      点击次数:

   8月12号,山东大学赴梁山社会实践调研团继续在梁山地区展开调研活动,并于下午结束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小组走访了著名的武校--梁山泊武术学校,并有幸见到了梁山武术协会会长,梅花拳传承人,梁山泊武术学校校长老师。梁山泊武术学校以“普及文化基础教育、突出武术特色”为宗旨,以“培养文武兼修、德艺双馨人才”为目标,脚踏实地开展学校各项工作。但是受土地、招生、出路等因素的限制,梁山泊武校现阶段的发展状况并不乐观 。随着经济发展的疲软,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受到更多的现实问题的干扰,这些问题造成武术文化的式微。谈到这些,冯建武也是一筹莫展。

  下午,调研小队再次去往梁山县体育局,在张科长的帮助下拿到最新的一批资料并进行第四次小组会议总结。会上首先由张政同学将小组调研期间搜集的资料进行总结汇编,并作简要报告。随后小组成员就梁山县的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梁山县的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作出热烈讨论。会议总结得出,梁山县作为传统武术文化的发扬地,其文化历史资源悠久;但作为贫困县,经济基础薄弱,体育基础设施不健全,人才流失较为严重,使得梁山武术文化的开发与利用异常艰难。近两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小组成员都收获满满。

经过两天的实地调研和考察,调研小组践行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箴言一路上收获了知识,增进了友谊,成功的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这次梁山之行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