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赴青岛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8-18      点击次数:

8月10日至17日,为顺应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响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体育学院学生赴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即墨市、崂山区、莱西市开展关于调研农村体育发展现状的社会实践活动。体育学院2015级和2016级共9名学生在队长朱念东的带领下组织并展开了调研活动

体育学院赴青岛市关于农村体育发展调研团队以实地调研为主,辅以采访和调查问卷形式进行,在农村体育这一方面展开调研此次调研团队成员从胶州市出发,到莱西市,再到即墨市,最后到崂山区,分别调研了每个县级市的3至5个村庄,用从点到面的方法,力求做到多角度地了解我国青岛市农村体育现状,获得详实详尽的第一手调研资料。通过数据分析,团队成员总结得出结论:青岛市农村体育发展出现参差不齐的状况。第一种是有的村庄根本就没有体育设施,更不用谈该村庄的村民使用健身器材进行运动;第二种则是有却全都荒废,器材旁边长满杂草,常年失修无人使用;第三种便是经常使用,保护良好的体育器材。根据对村民的采访了解到,当前农村居民体育锻炼意识和农村居民的体育知识普及程度是制约农村体育发展的内在因素;经济发展不均衡、运动场地资源欠缺、农村人口流动性等则是制约农村体育发展的外在因素并且希望当地政府建立健全全民健身领导结构和工作机构,加大农村体育场地器材和专业指导人员的建设和培训力度,为农村体育发展创建美好条件

经过八天的社会实践,体育学院赴青岛市关于农村体育发展调研活动顺利结束,了解了青岛市各县级市的农村体育的发展,为了解农村体育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