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大勇夺全国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大区)冠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7-04-23      点击次数:

419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暨啦啦队选拔赛(北大区赛)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大学生足球联赛主管曹源,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任若强出席闭幕式。

经过为时七天的激烈比拼,山东大学足球队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大连大学、新疆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华师范大学,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出线。半决赛中,山大以6:3战胜青岛大学,最终本届足球比赛的冠军之争在北京体育大学与山东大学之间展开。经过上下半场一个半小时的激烈争夺,山东大学以2:2战平北京体育大学,将决赛拖入点球决胜。点球大战中,依靠山东大学守门员邵越的关键一扑,最终山东大学以5:4的比分摘得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大区赛冠军。闭幕式上,仝兴华为本届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区冠军山东大学颁奖,任若强为本届啦啦队选拔赛冠军北京体育大学颁奖。

在本届五人制足球赛单项奖评选中,山东大学足球队教练员缪伟舰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新疆师范大学8号凯赛尔获最佳运动员称号,青岛大学17号满溢获最佳射手称号,北京体育大学1号艾克拜尔获最佳守门员称号,大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获最佳道德风尚奖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413日起历时七天,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12支足球代表队,山东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体育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1支啦啦队参赛。此外来自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13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程跟踪服务,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山东大学的校园体育文化,也加强了与全国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山东大学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