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微山岛学习调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6-06      点击次数:
 
  

 

    6月5日,体育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微山县微山岛,在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党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与全院50余名教工党员一同参加了学习活动,并为学院教工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特殊党课。  

仝兴华在这次特殊党课上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精神,明确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也就是要求党员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立足本职做合格党员。他讲到,体育对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仝书记强调,体育学院的教工党员应该带头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做好一线体育教学工作,积极开展全校的群众体育活动,为学校体育工作的更好发展献计献策,不断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  

   此次特殊党课的学习地点——微山岛是全国著名的抗日根据地,这里涌现出铁道游击队、微山湖大队及运河支队等抗日武装。其中,铁道游击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微山湖一带的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在抗日战争时期,他们依靠群众,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浴血奋战,奏响了民族救亡的最强音。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和纪念馆。在纪念馆里,党员们观看了全景式壁画、大型雕塑、革命文物和图片资料,认真聆听讲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通过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党的优良传统,积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改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