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宿舍卫生与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5-16      点击次数:
 
 

  114日,体育学院学生会自律部在兴隆山校区开展宿舍卫生与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兴隆山校区社管会卫生部部长曹子琪、安检部部长董巧玲进行讲解。

  讲座伊始,曹子琪就宿舍卫生方面作了详细地解释。宿舍卫生分为五个等级,每个等级有不同的要求和处理方式,不合格的宿舍还会给予处罚。同时,曹子琪列出不同学院的评分标准,说明宿舍卫生的重要性以及对日后生活学习的影响。董巧玲对宿舍的安全问题作了说明。宿舍安全主要以火灾隐患和用电为主,火灾隐患最为突出的就是在室内吸烟,北方冬天干燥,室内吸烟隐患极大;在用电方面,她强调宿舍严禁大功率电器,并对违规使用电器的后果及处理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大量事例警示大家用电安全的重要性。最后董巧玲表示在宿舍严禁养宠物,宠物身上有许多的细菌,是同学们身边的安全隐患。学生会自律部部长李阳主持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与卫生意识,让大家能够在享受宿舍温馨、洁净的同时避免各种安全隐患。(文/赵刘阳 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