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3-25      点击次数:
 
 

  3 月24 ,体育学院在兴隆山校区开展中国朝阳产业与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GT国际健身学院培训导师赵伟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体育学院辅导员范泽斌及体育学院2013级至2015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一段时下流行的莱美有氧舞蹈小视频以及一段现场版的有氧搏击操展开,充分表现出了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体育产业所迸发出的活力。讲座伊始,赵伟从大学生的就业方向、选择职业方向以及选择职业的原则等三个方面谈了大学生就业问题。他寻问同学们是否对自己的未来有过详细的规划,从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大学生的就业方向,即在现今社会,从事健身行业的前景。他认为,现在大学生普遍存在眼高手低的问题,并且由于存在缺乏工作经验、专业技能不足、人际关系缺乏、收入、兴趣爱好、岗少人多等方面的因素,造成了我国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就业规划,脚踏实地。他同时指出,体育产业是一切以人类健康为目的的产业,而健身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从中外对比中可以看出,中国健身的人数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健身教练也许会是最好的选择。成为一名健身教练不仅需要取得专业证书,还要经过长期实习,通过专业的培训。对于体育学院的同学来说,成为一名健身教练,具备的优势更多一点。从事健身教练行业,不仅能满足同学们的就业需求,而且能促进人体的身心健康。

  通过本次讲座,赵伟展示了GT国际健身学院培训时的视频。“你每天起床之前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趴下,做你没有做完的梦;要么拉开被子,完成你没有完成的梦想。”这句话激励着赵伟不断为事业奋斗,同时也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去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目标、就业梦想。(/孙逸 李鲜 图/张夏萍 姚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