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单大卯教授讲座暨体院研究生会学术活动月开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0-01-24      点击次数:
 
  

  12月22日晚8:00,由体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体院研究生会学术活动月在院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单大卯教授作为院研究生会邀请的第一位硕士生导师为全体研究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贴切实际、终身受用的学术讲座——《关注细节》。


  单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进而引入关注细节的重要性。根据研究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单老师的《关注细节》讲座分为:母亲篇,淑女篇,面试篇,习惯篇,师徒篇,待人接物篇,管理篇,说话篇,与人为善篇,感恩篇等十个篇章并逐一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内容丰富而贴切,生动易懂,深入浅出。单老师建议研究生要合理定位自己,学会做人,在此基础上要勤,要学会管理时间,要善待生命、要做好学术。讲座后,单老师与现场同学就研究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一一回答了研究生的提问。至此,山东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在单大卯教授《关注细节》讲座的成功举办下顺利开幕。


主讲人简介:
  单大卯,山东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实验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实验室专家组成员,山东省运动医疗学会委员。
主要著作及获奖情况:
  《构建以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为目标指向的普通高校课内外一体化公共体育教学体系》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第四位);《体育保健与康复》(“高等教育百门精品课程教材建设计划”立项项目)、《运动解剖学》、《运动解剖学》、《运动解剖学实验》、《运动解剖学学习指导》;承担多次部级、省级和校级科研课题;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先后在学术会议和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第十一届全运会“全民健身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中,成绩突出,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