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9年山东大学一校三地篮球总决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23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参赛单位

山东大学各学院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第一阶段:三地各学院选拔赛(各学院自行组织)

(二)第二阶段:三地校区区域预赛

时间:2019413日至58

地点:济南校本部篮球场 青岛校区篮球场 威海校区篮球场

(三)第三阶段:全校总决赛

时间:2019711-13日(7101600前报到)

地点:威海校区篮球场

四、参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1、凡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审核录取,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大学生。

2、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文化课考试合格,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学院同意参加比赛者。

3、各学院必须为各参赛运动员办理比赛期间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出具保险证明原件,上交复印件。

(二)报名规定

每学院限报男、女各一队,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12人。领队必须是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

(三)参赛要求

比赛时需带学生证及身份证,比赛前交裁判组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全部比赛成绩和资格,并通报批评。

五、比赛赛制

1、竞赛采用分组循环和交叉淘汰赛制。

2、在分组循环赛中,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比赛结束后,按照积分进行排名,积分多者列前。若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若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它们之间的净胜分决定名次,高者列前;若仍相等,则按全组比赛的净胜分决定名次,高者列前。

3、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4、比赛时间:采用四节12分钟(毛时间),一二节、三四节中间休息3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的时间规则。比赛的下半场或决胜期的最后两分钟为净时间。

5、总决赛出线名额分配济南4支代表队,青岛2支代表队,威海2支代表队及上一届冠、亚军代表队。

六、奖励办法:

总决赛获得前八名的运动队颁发证书。

七、其他:

1、有关报名及相关会议的要求,请关注补充通知。

2、其它相关规定参照总规程执行。

八、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