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9年山东大学田径运动会(教工组)竞赛规程(济南)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4-04      点击次数:

一、比赛时间、地点

1、时间:2019419--20

2、地点:趵突泉校区

二、参加单位

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

三、竞赛分组

教职工男子丙组:50岁以上。

教职工女子丙组:50岁以上。

教职工男子乙组:36—50岁(含50岁)。

教职工女子乙组:36—50岁(含50岁)。

教职工男子甲组:35岁(含35岁)以下。

教职工女子甲组:35岁(含35岁)以下。

四、报名资格与参赛办法

1、凡我校在职教职工且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各基层工会要严格按照年龄分组进行报名。

3、每人限报2项(不含接力),每项限报2人,接力项目每个基层工会限报一队,每个基层工会最多可报30人(包括甲、乙、丙三个组)。

4、每个基层工会须报领队一人(部门负责人或工会主席)。

五、竞赛项目

1、甲、乙、丙组:100米、1500米、跳远、铅球(男6公斤、女4公斤)

2、集体项目:4X100米混合接力(第一、三棒女教工、第二、四棒男教工)

六、竞赛办法

1、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执行。

2、如有报名人数不足3人的项目,则取消该项目比赛。

3、所有项目只进行一个赛次的比赛。

4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配带号码布参加比赛,否则不准比赛。

5、各比赛项目提前20分钟在检录处检录,必须本人到检录处检录。检录后由裁判员带入场地,参赛运动员不得自行进入场地。

6、所有比赛运动员必须带身份证以备查验,无证者不得参赛。

7、本次比赛的场地为塑胶场地,运动员须使用符合塑胶场地的运动鞋参加比赛。

七、计分办法

1、各项均按成绩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名次并列按平均分计分(如二人并列第二名,则无第三名,按(5+4/ 2 = 4.5分分别计分,余类推);参赛运动员(队)不足8人(队),均按实际参赛人数减1人(队)录取名次。接力项目加倍计分。

2、团体总分:按各基层工会所有参赛运动员所得分数之和计算,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列前,余此类推。

八、奖惩办法

1、个人奖:获得各项目前八名的运动员予以奖励。

2、团体奖: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基层工会予以奖励(不再分组设团体奖,只设一个团体总分奖)。

3、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经举报查实,取消本人名次,该基层工会团体总分计0分,并全校通报批评,举报必须在该项目的比赛结束30分钟之内由领队写出书面报告交仲裁委员会。

九、报名日期与地点

1、本次运动会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方法见附件2:2019年山东大学田径运动会网上报名方法说明网上报名时间41日—10日,请注意报名截止时间,务必在41024点前完成网上报名。竞赛编排以网上报名为准,一经报出不得更改。

2、报名表填写打印后加盖单位公章,召开技术会议时交竞赛秘书处。

3、教工组网上报名必须填写运动员出生年月。

4、对于没有按照规程报名者按弃权处理,大会不再另行通知。体育学院联系人:尹向勇  电话: 13869132289

十、有关规定

1、比赛技术会议(领队、教练会议),具体时间请关注山东大学办公信息网部门通知。

2、各工会运动员号码分配见附件1(号码自备)。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