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8年山东大学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啦啦操总决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11-07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济南青岛威海区域预赛

  各地根据区域实际情况1130日前完成

(二)总决赛

比赛日期:2018127--9

比赛地点:趵突泉校区体育馆

三、参赛单位

山东大学各学院为单位

四、参赛资格

(一)所有参赛队员应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和山东大学本科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生,且身体健康者。

(二)比赛时须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赛前交临场工作人员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参赛资格和全部比赛成绩。

五、比赛规则

(一)竞赛项目:舞蹈啦啦操

1、啦啦队长秀+花球啦啦操

2、第二才艺:爵士啦啦操或者街舞啦啦操二选一

项目

啦啦队长秀

花球啦啦操

第二才艺

时间

030″—100

200″— 230

115″— 130

比赛人数

1

816

816

比赛安排

足球每队出场前

足球每队出场前

足球比赛中场

分值

10

50

40

(二)评分办法

1、啦啦队长秀(10分)

总体评价:内容自选,通过表演能力和观众吸引能力展现动态表演的能力,以合适的音乐、服装和编舞提升表演效果。

2、花球啦啦操(50分)

1)技术20分:动作技术的执行:手位动作精准、有力,步伐清晰,移动迅速。舞蹈动作技术的执行:身体的控制、延伸、平衡,动作的风格。

2)团体协作能力20分:动作与音乐的同步性、动作的统一、空间的一致性。

3)编排5分:队形变化、舞台效果(视觉效果)、保持原创。

4)总体评价5分:交流、公众形象、观众号召力。

3、第二才艺中的爵士啦啦操(40分)

1)技术20分:动作技术的执行:动作展现出来的风格和力度,正确的跳跃、旋转、配合、托举等动作。②舞蹈动作技术的执行:身体的控制、延伸、平衡,手臂、躯干、手、脚的正确定位。

2)团体协作能力10分:动作与音乐的同步性、动作的统一、空间的一致性。

3)编排5分:队形变化、舞台效果(视觉效果)、保持原创。

4)总体评价5分:交流、公众形象、交流。

第二才艺中的街舞啦啦操(40分)

1)技术20分:动作技术的执行:动作展现出来的力度,地面动作、停顿、配合、托举、技巧、跳跃等。②舞蹈动作技术的执行:身体在hip-hop执行时的控制、平衡,身体各部分正确定位及动作的风格准确。

2)团体协作能力10分:动作与音乐的同步性、动作的统一、空间的一致性。

3)编排5分:队形变化、舞台效果(视觉效果)、保持原创。

4)总体评价5分:交流、公众形象、观众号召力。

(三)比赛要求

1、上场时间:运动员被叫到后20秒内必须上场。超过20秒将给予减分,超过60秒将取消比赛资格。

2、化妆:整洁与适宜的运动员外表。

3、比赛服装:整体上以紧身弹性面料为主,式样见规定图例。运动员必须着合适内衣,服装禁止绘画战争、暴力、宗教信仰等不适宜元素。服装可适当修饰。

4、比赛鞋袜:可穿舞蹈鞋或(爵士舞鞋),颜色不限,不可赤脚。

5、饰物:不得佩戴任何首饰,包括耳环、手链、脚链、戒指、项链等等。

6、发型:适合于运动,不得遮面、发行式样不得怪异、可略做装饰。为了配合成套主题可适当放宽,但不得造型怪异。

7、道具:只能用花球。

8、下列不正确着装,将被裁判减1分。①露出身体的隐私部分。②运动员没有身着内衣。③运动中发型散落、医用绷带散开。④运动中服装散开、鞋及饰物脱落。⑤运动员出现怪异的发型及身体化妆。

六、奖励办法

(一)比赛奖项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2个。

(二)同时设有最佳完成奖2名、最佳创意奖2名、最佳人气奖2名。

七、其他

(一)每个校区以各院系为单位参赛。济南校区选拔出四队,靑岛、威海校区各两队,共八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每队报领队1名,队长1名(包括在本队队员之内),参赛人数8-16人,男女不限,统一服装;音乐自选并提前提交MP3格式伴奏。

(二)请各参赛单位为参赛运动员购置保险。

(三)总决赛各项参赛费用由各单位自理。

(四)其它相关规定参照总规则执行。

(五)各地区域预赛的报名及参赛办法见各地关于比赛的补充通知。

(六)总决赛的报名方法及参赛须知见决赛补充通知。

八、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