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9山东大学三地篮球联赛暨“山大杯”女子篮球预选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9-19      点击次数:

一、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山东大学团委

三、参赛单位

山东大学有本科学生各学院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8

地点:山东大学

五、参赛办法:

1.参赛资格:

1凡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学生(包括研究生,不含交流生),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赛。

2)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须于赛后30分钟内向大会仲裁委员会递交申诉报告并交纳申诉费100元后方可受理,若胜诉,退还申诉费。

2.报名:

报名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院限报女队一队,每队限报运动员12人、教练员1人、领队(须是教师)1人。报名时同时交纳比赛保证金200元,若整个赛程不违反比赛规程,保证金如数退还。

3.比赛时需带学生证(其他证件无效),比赛前交裁判组验证,无证或人证不符者,不得参加比赛,对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即取消本队本赛季全部比赛成绩和资格,取消该队下一年度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及罚款200元。

4.对罢赛和无故弃权队,将取消本队比赛成绩和资格,通报批评并罚款200元,并取消下一年度竞赛资格。

5.参赛队员需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

6.比赛期间禁止佩戴有框眼镜

六、竞赛办法:

1.比赛赛制:根据报名情况,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第二阶段交叉淘汰制。

2.比赛规则:采用国际篮联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3.比赛时间:采用四节12分钟(毛时间),一二节、三四节中间休息3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的时间规则。比赛的下半场或决胜期的最后两分钟净时间。

4.名次决定方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两队积分相等,胜者列前。若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它们之间的净胜分决定名次,高者列前;若仍相等,则按全组比赛的净胜分决定名次,高者列前。

5.每队必须备有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深、浅),服装颜色填写在报名单内,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比赛号码为4到15号。

6.如有特殊情况须更改比赛日期,由大会组委会决定。

七、奖励办法:

比赛决出前八名,成绩并计入2018年体育文化节团体总成绩

八、其他:

1.各比赛队请于2018年9月30日16:00时前将电子版报名单发送体育文化节篮球竞赛处,电子信箱:zhdzhang@sdu.edu.cn并于领队会时将报名单加盖所在学院公章并请院、部书记签字后及比赛保证金200元,送交体育学院阳光体育办公室篮球竞赛部。联系人:张振德 13031735110。

2.领队会定于2018年10月8日15:30在千佛山校区体育学院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请按时出席,不按时参加的队伍,将不予编排。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山东大学团委

 2018919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