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阳光体育 -> 竞赛规程 -> 正文
2016山东大学五人制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6-09-14      点击次数:

2016山东大学五人制足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山东大学

    二、承办单位: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各学院学生会

    三、比赛日期和地点:

    20161112-13 日和1119-20日。地点:趵突泉校区足球场

四、参加单位、参赛运动员资格:

    各参赛队均以学院为单位,所有运动员必须是同一学院的在校、在籍大学生,并遵守学校各项纪律和有关规定,适宜从事足球运动并身体健康者。

五、报名

    (一)各参赛学院按照统一格式填报《报名单》(见附表),2016103118时前将《报名单》以电子版(WORD格式)形式发送邮件到sddxzy88@163.com信箱,报名文档主题统一规范为:××学院五人制足球比赛报名单,逾期报名视为弃权(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并将纸质版《报名单》(加盖学院公章)于参加联席会时上交组委会,否则不予编排参赛。

    (二)各学院《报名单》经确认上报后不得补报和更换队员。报名运动员的球衣号码在本次比赛过程中不得更改。

    (三)每个学院限报一队,每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0人。

(四)比赛前须对每名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查,运动员必须同时凭本人的《学生证》和《身份证》上场比赛,无学生证和身份证者不得参赛。

(五)学院名称:分为全称和简称(简称不超过4个字),

六、比赛办法

    (一)竞赛办法:

1、第一阶段:根据2015年成绩,蛇形编排分组,进行分组单循环。

2、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

    (二)决定名次办法:

    1、每场比赛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如全场比分为平局,则直接罚球点球决出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依次按相等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净胜球、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3、如上述各项仍相等,则依次按他们在小组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总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4、如再相等,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七、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执行《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简易版)

    ()执行《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及《山东大学违纪处罚规定》。

()比赛场地:1、比赛场地:20×38米。2、球门:2×3米。

()全场比赛时间为30分钟(上、下半场各15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5分钟,比赛球为4号足球。

(五)每队限报10名队员,其中一名必须为守门员。某一个队在场上队员少于3人时(包括守门员),则比赛中止,判该队03负。比赛中可随时替换场上队员,但必须先下后上场,被替换下场的队员可再次作为替补队员参加同场比赛,换人时队员必须在换人区进出场地。替换守门员必须在成死球时进行,球门球均以守门员手抛球恢复比赛。边线出界球以在出界点踢球恢复比赛。

()队员装备:每队必须备有深浅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和护袜,服装颜色必须认真填写在正式报名单。报名时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比赛队员紧身裤的颜色须与比赛短裤的颜色一致;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全队一致。违者不得上场比赛。球鞋为胶底帆布面鞋。

()各参赛运动队无论何种原因出现弃赛、罢赛、退出比赛的行为,组委会将取消该运动队的参赛资格,并由参赛单位承担全部责任。同时取消其他球队与之比赛所产生的的积分、进球和失球,但所产生的红、黄牌及纪律委员会做出的追加处罚继续有效。

()犯规和不正当行为:判罚直接任意球的犯规,除11人制竞赛规则规定的之外,还包括铲球。

   (九)比赛中一名队员累计两张黄牌或一张红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

   (十)如有不可抗力的原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大会组委会做出决定。  

    八、裁判员

裁判长、裁判员和仲裁人员由体育学院负责选调

九、联席会时间和地点:

   (一) 联席会定于111016时在山东大学体育学院会议室(千佛山校区体育学院三楼)召开,各参赛队务必派人按时参加。

   (二)上交纸质盖章版《报名单》  

   (三)领取竞赛日程

十、奖励办法

对取得前八名的球队运动员颁发证书, 成绩计入该学院2016年阳光体育运动总成绩。

十一、资格审查

    为端正赛风,突出山东大学举办大学生足球比赛“育人”的宗旨和教育的特色,充分体现“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精神,请各参赛学院有关领导对本队报名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资格问题,严格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肃、认真的进行审查、把关,对违反本规程规定的单位将全校通报。

    ()“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对参赛运动队()的比赛资格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如在比赛前发现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并不得改报他人;如在比赛中、比赛后发现有不符合比赛资格者,将取消其本人或其所在队的比赛资格和成绩。

()凡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于赛前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经领队签字的《申诉报告书》和200元申诉费方可受理。经受理,如胜诉将申诉费原数退还,如败诉则不予退还。

十二、经费:因本次比赛所产生的各项费用,参赛队所属学院自行负担。

十三、其他事宜

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二、本规程解释权属山东大学体育学院。

  

    附件:2016年山东大学五人制足球比赛报名单 (下载)

 

 

2016年山东大学五人制足球比赛报名单

 

 

学院名称(全称):                      简称:  ××××  学院

 

领队:                教练:             联系人手机:                

 

序号

号码

姓名

学号

身份证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主色服装颜色:上衣:          短裤 :           袜子:         

副色服装颜色:上衣:          短裤 :           袜子: